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工作动态
基础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党史学习会
2021-03-17 18:00  

317日下午,学校基础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开展了党史学习,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接着,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第二集“中流击水”,片中介绍了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讲述了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经历北伐战争、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最终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人民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并最终取得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些重大历史事件。

与会教师在观影后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姜华老师说,共产党诞生之前的中国积贫积弱,一盘散沙,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并带领人民走上了民族复兴的道路,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是很有必要的。田春山老师表示,学习党史对我们大有裨益,历史使人明鉴,使人增信,以史为鉴,可以少走弯路,所以四史学习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继续努力奋斗,践行使命,不仅党员要学,所有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认真学习。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学思结合,学深悟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做好课程思政,以党史教育激发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落实,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