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工作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红色力量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1-04-21 18:00  

4月21日水利电力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红色力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任燕同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研讨发言。首先任燕同志讲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题的党课,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基本经验等内容。


参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新民主主义得胜的“精神密码”;如何在工作中坚持党性,严守党的纪律四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做研讨发言。

顾声龙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讲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有的放矢的引导学生感受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金福宝同志在以“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言传身教,坚定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

吴丹华同志做了“如何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的发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我们必须紧密结合新时代学生的新特点,在坚守主流价值的同时,还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时刻注重思想引领,匡正价值观念,着力提升学生素养,引领学生成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锤炼坚强党性,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秉持和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学生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立教圆梦,做一名合格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