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藏医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21-05-26 18:00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藏医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三智加及全体教师和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冉永春教授主持。

会上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副院长卢艳香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上,我院杨玢教授以“创业非同寻常路 以史为鉴谋复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的回眸与展望”为主题,深刻阐释了我国向社会主义过度、艰难曲折中初步探索、徘徊中前进、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几个时期的历史。

藏医学院赵周成教授、尕藏多杰教授和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冯彩莉教授、张红岩教授、张晶老师分别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五位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最后,我院党总书书记、院长武永亮总结会议,提出此次两个单位共同学习探讨,是学习和方法上的创新,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两院的友谊,为今后项目的研究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条件。

研讨会后,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藏医学院民族医学博物馆,民族医学博物馆不仅展现了藏医学的发展历程,还展现了我国其他少数民族医学的特色,通过参观学习,使我院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医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通过开展此次学院联合研讨和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交流,有效地提升了基层组织凝聚力,对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