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工作动态
医学院药学系党总支开展“讲党史故事、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9 18:00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发挥党史滋养初心作用,2021年5月19日下午,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师生党员及教师开展了“讲党史故事、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来自药学系党总支及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四名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分别讲一个党史故事,分享会上,党员们从《董必武清正廉洁的故事》,启示党员干部要谨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沂蒙红嫂》故事展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激励师生们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从《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故事鼓励大家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从《“两弹元勋”---郭永怀》的故事中,大家感动于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爱国科学家放弃优厚的待遇,毅然决然回国,为祖国的国防科技建设无私奉献、努力拼搏,以身献国。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身边典范的宣教片《从放羊娃到博士后的初心使命》向师生讲述像格日力教授一样为西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农牧业发展默默奉献的青大人的感人事迹,激发师生爱党爱国、向模范前辈学习的热情;通过观看《青大红色故事---侯洪干老兵的峥嵘岁月》,聆听侯洪干老党员回顾自己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大型战役的革命历程,师生们深感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通过读党史、上台讲党史、分享身边榜样故事,在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