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电影·党史电影巡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30 18:00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历史、重温红色电影,对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021年4月30日上午10点,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主办的重温红色电影·党史电影巡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列文献研究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副院长冯彩莉教授、图书馆馆长李臣玲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强调了重温红色经典的重要性,指出一部部优秀的红色经典影片就是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能够使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红色文化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李校长强调马列文献专区要充分发挥载体作用,成为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承马克思主义、发扬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同时对马院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教师要做好思政教育的本职工作,学生要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的信仰者和传播者。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依托重温红色电影·党史电影巡展活动带动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关键要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在观影过程中,一幕幕历史画面的再现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领袖建党的不易。通过红色经典的回顾与观看,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重温红色电影·党史电影巡展活动,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促进学生成为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