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史
2021-03-24 12:0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2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1921-2021》的专题报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职能处室、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会上,卢艳香教授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切入点,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理论创新、政策走向、机构变迁和《党章》修改等党的重大决策为重点,重温了一大到十九大的红色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奋斗的辉煌历程。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明的实践总结,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面掀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全面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在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总要求。

二要注重主题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教育,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下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努力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

三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要用好我省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原子城、西路红军纪念馆、红军沟等爱国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通过主题党团日、情景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规划设计。积极开展反映学校发展、先进典型人物等方面的文化传播活动,讲好“青大”故事,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和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


附件【BT7Q7832.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