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0 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安排部署,310日,我校在智慧大厦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及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和组织人事部全体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编制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对学校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学党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更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今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也是对口支援二十周年,回望对口支援路,二十年守望相助,二十年的风雨兼程,在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下,青海大学发展成为省部合建、世界双一流高校,我们青大人更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省情校史中汲取治校办学的智慧,开好局、起好步,以学习党史的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和对口支援二十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我们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以史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注重从党史中修养人生,以文化涵育师生,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坚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挖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和创新学习方法,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强化四个结合。要把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结合起来,与学校对口支援20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四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学校成立督查小组进行定期专项督查,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