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6-12 18:00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在省委书记王建军和省长信长星的陪同下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对青海各族人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校内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9日至10日,校党委第一时间在党委会会前、中心组成员会议和处级干部大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传达,各单位各部门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和班会等各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教师积极撰写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给予了青海人民深切的厚爱和巨大的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解学史崇德的内涵有了更加精确的把握,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新篇章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大力宣传好、深入研讨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青海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怀和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如何开局‘十四五’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就青海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以及青海省要“加快四地建设”为遵循,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共同守护好地球“第三极”、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和创建“五个示范省”的总体部署为指引,着力提升学校服务支撑区域主导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说:“作为青海大学,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青海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加快我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等方面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在生态环境保护、高原医学研究和包虫病防治等领域加强攻关、多出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提出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带头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与青海的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职责定位,努力工作,以昂扬姿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党校办主任杨磊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贞明说,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把个人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不断淬炼党性修养,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玉姣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所到之处各族群众对领袖发自内心的衷心爱戴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暖心话语温暖了各族群众,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更爱总书记的真挚情感令人感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青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挖掘育人元素,做到思政课建设有力、有为、有效。把青海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相亲相爱的生动史转为丰富精彩的思政课,讲述好习近平总书记与青海的故事。

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白承刚说:习近平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青海是我国极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关系到青海自身的发展,还关系到全国乃至全球的生态安全。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加强品德修养,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早日投身“山水田林湖草”建设工作中去,将来为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