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6-07 18:0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6月7日下午我校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党课报告会在智慧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开班式并以“学好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集聚磅礴力量”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开班式。

俞红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也为新时代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并要求参训学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校党委寄予的期望,认真学习,严守规章制度,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滋养,从党史学习中集聚磅礴力量,通过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武装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养。

俞红贤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学习教育成效。一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和干什么的问题;深刻认识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的问题;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的问题;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该担当的历史责任担当起来,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奋勇前进。二要突出“三个汲取”,认真领会党史的重要意义。要在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要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要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信仰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四个结合”,认真学好党史。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持续弘扬党的三大作风、体悟革命传统;要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真正认清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是一部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要求参训学员,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要集中精力,刻苦学习;三要遵守纪律,保障学习时间,处理好集中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提高理论水平,强化思想修养,又要注重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