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2021-09-09 18:00  

9月9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近期四个重要文件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解读”的专题报告。武永亮同志从《学习问答》的框架结构、重大意义、主要问题阐释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学习问答》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进行了很好的辅导、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会议指出,《学习问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再掀学习热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充分履行职责,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同时,要抓好党员干部这个主体,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健全学习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集体学习活动,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再掀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持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逐一回应,切实把师生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把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三是逐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时间已过大半,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提炼亮点、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好后期的重点工作;四个督导组要切实发挥督导检查的职责,对所督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近期学校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将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督导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