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8:00  

11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校师生高度认可,倍感骄傲、备受鼓舞,认为《报告》是一份展现领袖掌舵领航风范的好报告,是中央政治局治国理政的大写意、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工笔画、新的赶考路上的测温仪、完善全方位外交布局的节目单、巩固提升治理体系的好答卷、为全党作表率的站位图。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大道理,《决议》揭示真理力量、闪耀理想火焰、凝聚奋斗汗水、昭示光明未来,思想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极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强大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感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突出成就,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实践,践行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就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好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新的历史新起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深入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入体会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引导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处理好系统和重点学习的关系。全校上下要以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积极主动、创新性开展学习活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组织集体备课,开展专题教学,深化研究阐释,做好理论宣讲,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给师生讲好讲清讲透全会的历史意义和重要成果;宣传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宣传工作主线,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精心组织好各级层面的专题研讨,制定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全校学习宣传工作;学生处、团委要发挥好青年讲师团的作用,做好青年学生的宣传教育,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要扎实推进年末各项工作,完成好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当前要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精准发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集中学习宣讲工作,校领导、处级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开展集中宣讲,增强引导效果,以上帅下,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团日、班会等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精准宣讲解读,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同完成好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大事喜事连连的一年,总结好2021年、书写好“十四五”开篇的奋进之笔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着手盘点今年的工作,拾遗补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同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明年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承上启下,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实施的一年,是“十四五”发展前半篇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学校再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之东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为把学校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