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2021-11-19 18:00  

为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1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邀请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文彪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青海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马文彪副部长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生动地诠释了《条例》下的新时代青海统战工作,通过《条例》修订背景及重大意义、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内容,以“统一战线工作原则”作为切入点,用生动的事例,讲授了统一战线“法宝”的重要作用及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路方法。是一堂生动、精彩的统一战线理论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深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对新时代青海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学校日常工作中更好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具有较强地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法宝。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对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的谋划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督检查。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维护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凝心聚力,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来抓,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深化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条例》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各类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提出可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力量,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制约统战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把学校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学习会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