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理论学习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5310403
Email:
2019990086@qhu.edu.cn

 
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2021-11-26 1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督查整改工作要求,11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邀请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兰顺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主持,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校纪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兰顺军主任从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履行好职责;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内涵,进行了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切实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四个意识”出发,保证贯彻党的方针路线不走样、不打折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纪检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要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切实把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深刻认识《条例》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自觉。

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各级党组织要以问题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把《条例》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精准分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自觉形成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对照巡视巡察开展好工作,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为开展校内巡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校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首要的政治品质,保持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障学校发展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